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省热作所团委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让爱与星星在一起”特别活动

来源:杨俊杰    发布时间: 2014-06-03 16:24:20   阅读:609 次

  2014年5月30日,省热作所团委组织青年至漳州启能康复中心(漳州市文美儿童发展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让爱与星星在一起”特别活动,与孩子们共同欢快的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并为自闭症儿童爱心捐款1500元。
  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表示,希望通过 “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的开展,让更多人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让更多人自愿加入到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人的行列中。通过义工活动的开展,在协助康复学校的老师对他们进行康复训练的同时,宣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鼓励青年提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
  孤独症也称自闭症、孤独性障碍(autistic disorder)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pervasive developmental disorder,PDD)的代表性疾病。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以及活动兴趣范围的显著局限性,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自闭症者“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人们无从解释,只好把他们叫作“星星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