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漳州市2016现代热作产业发展暨香蕉枯萎病综合防控研讨会

来源:武英    发布时间: 2016-12-15 14:57:35   阅读:677 次


127-8日“漳州市2016现代热作产业发展暨香蕉枯萎病综合防控研讨会”在漳州圆满召开。福建农林大学植保学院张绍升教授、福建省农业厅农垦处南亚科科长黄国成、漳州市农业局副局长郑宴义等领导莅临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来自福建省各个市、县的热作病虫害监测点的负责人及热作通讯员。

  研讨会上,张绍升教授针对热作主要病虫害尤其是香蕉枯萎病进行了精彩报告。黄国成科长 “我国热作产业发展展望”的讲座详尽阐述我国热作产区发展历史及现状,及对热作产业未来发展的 “三融合、双引擎”理念。其他与会的专家、负责人也做了发言,主题为“一种甲壳素活性钙肥的制备方法”、“辣木的种植、生产和开发”等。所有与会人员就“香蕉枯萎病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探讨出切实可行的,相对蕉农通俗易懂的香蕉枯萎病绿色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