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漳州市气象局童局长莅临我所参观考察,共同探讨热作气象与农业科研合作事宜

来源:省热作所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17-03-06 15:52:42   阅读:1823 次

  2017年3月1日上午,漳州市气象局童以长局长一行4人来我所参观考察,所领导陈振东所长陪同参观考察。
  陈振东所长召集所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技术骨干及天宝热作气象试验站有关人员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座谈会。会上,陈所长详细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科研工作情况、科技成果情况、热作科技期刊情况,并针对热作气象和农业科研在科技扶贫、科技推广、科研项目申报、五新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紧密结合进行交流与探讨。陈所长介绍完毕,各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所在科室现从事的课题项目气象涉及部分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希望漳州市气象局能够在组培、植保、病虫害防治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共同为热作农业科研发展做出成效。
  听完陈所长和各科室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童局长指出:气象部门是集科技性、公益性和业务性的部门,如何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开展气象科技扶贫,通过气象监测发挥智慧气象防灾减灾、趋利避害的作用;二是开展课题项目研究;三是注重成果推广,通过气象监控,推进农产品北移、西进;四是扩大科技影响力,通过交流合作,气象监控等提升气象部门在市内、省内、国内的影响力,提高社会知名度。   
  通过双方的交流与探讨,童局长对热作气象和农业科研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能优势互补、紧密结合,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双方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站在合作共赢的战略高度为漳州农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