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柑桔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

来源:热作所王龙平    发布时间: 2017-11-28 08:30:26   阅读:951 次

      2017年11月15日至11月16日,由中国柑桔学会、江西省农业厅、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柑桔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江西南丰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柑桔学会名誉理事长邓秀新教授,西南大学副校长、中国柑桔学会理事长周常勇研究员,农业部种植业司经作处杜建斌副处长,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经作处李莉处长,江西省、抚州市和南丰县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柑桔学会理事、会员代表、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800多人参加会议。我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林秀香、助理研究员余智城、王龙平等三位同志参加本次年会。
      11月15日开幕式后,首先特邀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柑桔学会名誉理事长邓秀新教授就《我国柑桔产业的品种结构调整及供给侧改革》作大会报告。随后进行了7场学术报告以及技术交流会,29场分组学术交流,详细报告和研讨了我国近年来柑橘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进度、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柑橘产业发展方向。
      最后,会议通过了由学会理事长、西南大学副校长周常勇研究员作的2017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并随后进行学会换届选举,中国柑橘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湖南农业大学邓子牛教授当选为下一届学会理事长。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南丰县“国礼园”、“观必上乐园”和“蜜桔出口物流园”等南丰蜜桔观光休闲果园、出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