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派员参加第十届福建省土壤肥料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热作所钱笑杰    发布时间: 2018-01-24 15:06:05   阅读:985 次


    2018年1月20日,福建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来自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农科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以及各市县土肥站等相关单位的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省科协学会部沙中然部长、福建省农科院副院长翁伯琦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黄炎和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根系生物学中心廖红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工作报告,顺利通过了《福建省土壤肥料学会章程》修正草案,选举产生了由69名理事组成的第十届理事会。福建农林大学周顺桂教授当选为理事长、福建省农田建设与土壤肥料技术总站姚宝全站长、福建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黄毅斌所长、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邢世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学院陈松林教授、南平市农业局土肥站站长郑林华当选为副理事长。
    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按照学会新制定的章程和有关规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学会影响力和吸引力,为增强我省土壤肥料科技的自主创新实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特邀了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呼唤肥料产业的革命性变革”、“生物有机肥及其作用机制”的主旨报告。长江学者廖红教授、国家优青周顺桂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作物养分高效遗传改良与可持续农业发展”、“电子穿梭—土壤腐殖质的新功能与新机制”的大会报告。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受到会员代表的好评。
    我所副所长李发林副研究员、研究实习员钱笑杰当选新一届福建省土壤肥料学会的理事,研究实习员钱笑杰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