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举办2019年度第二期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热作所 张天翔    发布时间: 2019-07-01 13:57:07   阅读:661 次



       2019年6月28日,我所2019年度第二期专题学术讲座顺利进行,本期学术讲座由生物技术研究室主讲。
       首先,庄西卿研究员开展了题为《有关蝴蝶兰产业科技创新的一点思考》的讲座,介绍了蝴蝶兰产业的概况和存在问题,并通过分析蝴蝶兰产业的几个关键节点,提出了几个科技创新的切入点。


       随后,林宗铿副研究员主讲了题为《谈科研项目选题及如何写好申请书》的讲座,基于省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要求,详细解析了立论、研究内容及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工作基础等方面撰写要求。
       张天翔助理研究员带来了题为《农药的安全使用》的讲座,分析了目前农药使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农药安全使用的科学原则。
       本次专题学术讲座展示了科研人员的个人风采,活跃了学术思想,促进了所内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