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举办2019年度第四期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热作所蔡坤秀    发布时间: 2019-08-16 13:33:51   阅读:751 次

 

       2019年8月15日,2019年度第四期专题学术讲座在我所学术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由花卉研究室主办。
       首先,科室主任蔡坤秀副研究员开展了题为《我国食用花卉利用现状与前景展望》的讲座,概述了我国食用花卉的利用现状及我所的研究现状,分析了产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研究思路。
       随后,何雪娇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姜科种质资源及其在育种中的利用》,介绍了姜科的种质资源、利用价值及育种研究,并分析了姜科植物的发展前景;卢松茂博士的讲座主题为《香蕉枯萎病研究进展》,给我们带来了香蕉枯萎病国内外最新的研究进展,为今后相关的研究缕清思路。
       本次学术讲座深入浅出,密切结合我所的研究实际,对今后相关研究的开展具有参考价值;讲座的开展,给科研人员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活跃了所内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