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我所主持的“柠檬种质资源鉴定评价与利用”项目通过评价

来源:热作所林秀香    发布时间: 2020-09-17 13:39:17   阅读:1553 次



        2020年9月11日,福建省农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所承担的省属公益类科研院所专项“柠檬种质资源鉴定评价与利用”(项目编号:2017R1028-1)进行成果评价。
       该项目经过多年研究,建立柠檬种质资源圃,开展柠檬种质亲缘关系、抗逆性、适应性和品质性状等方面的系统鉴定评价,筛选出3个优良品种和两个亲和性好、丰产性优良的砧穗新组合;并率先研究了柠檬叶绿素荧光参数周年变化与温度相关性,揭示香水柠檬四季成花过程中内源激素变化规律和成花诱导机理,开展杂交柠檬合子胚抢救技术研究,研究明确柠檬烘干和贮藏的褐变关键参数。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负责人教授级高级农艺师林秀香的汇报后,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资料完整,数据翔实,本研究的成果可为我国柠檬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种源支撑,为产业化应用提供理论依据,该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