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漳州市大寨中心小学到我所开展“ 拥抱绿色,放飞自我”春游活动

来源:热作所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21-04-02 15:41:59   阅读:1432 次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正是学生踏青春游好时节。为了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 ,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2021年4月2日上午,漳州市大寨中心小学组织四至六年级小学生到省热作所开展“拥抱绿色,放飞自我”春游活动。所团委和科普教育基地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春游让每个孩子兴奋不已,活动中,同学们时刻遵守一切行动以班级为单位的原则,做到在活动和游戏中不离队,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团结互助的精神。同时为了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老师们十分重视引导孩子们观察所内优美、整洁的办公环境,引导孩子们爱护环境卫生,在春游结束后主动美化环境,带走垃圾。

              

       为了满足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所团委和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主动担任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百香果种苗繁育示范基地、血叶兰种苗组培工厂化生产示范基地、血叶兰温室栽培示范基地”,通过他们生动详细的讲解,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立志长大后要当科学家,探索未知的世界。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近亲了自然,放飞了心情,一方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科学知识,另一方面又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活动结束了,孩子们依然意犹未尽,希望学校能多组织些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