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茄果类蔬菜新品种选育及其配套栽培技术推广”项目通过成果评价

来源:热作所林秀香    发布时间: 2021-05-24 08:36:21   阅读:2773 次

        2021年5月22日,受我所委托,福建省农学会组织相关专家,对本所承担的省农业技术推广项目“茄果类蔬菜新品种选育及其配套栽培技术推广”(项目编号:2020FS18)进行成果评价。

       该项目系我所联合福建农林大学、福建超大现代种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意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市江平生物基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发,开展茄果类蔬菜番茄、辣椒、茄子等新品种选育,研发集成了茄果类蔬菜工厂化育苗(嫁接育苗)、嫁接栽培、土壤改良剂应用、有机肥(生物菌肥)替代化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综合配套技术,克服了连作障碍,达到了减肥减药效果,实现了绿色高效生产目标。项目成果在福建省漳州、龙岩、泉州、莆田、宁德等地推广,有效地推动茄果类蔬菜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巨大。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的汇报后,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资料完整,数据翔实,项目组织管理、推广方法、技术集成有重大创新;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内同类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