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漳州市总工会公益大讲堂在我所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热作所杨俊杰    发布时间: 2021-11-01 09:03:04   阅读:841 次


        2021年10月21日上午,漳州市总工会公益大讲堂在我所举办专题讲座——《关注颈腰椎健康,提升品质生活》,邀请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杨静主治医生(讲师)进行授课,所领导及干部职工35人参加活动。

       针对脊柱相关疾病中最为常见的颈椎病和腰椎病,杨静老师从颈椎病概述、颈椎正常活动度和主症、颈椎病临床分型、刮痧缓解颈椎病、颈椎病自我防护等五个方面对颈腰椎病进行了系统性诠释;互动环节,授课老师为参加培训的同志现场演示正确手机阅读姿势、调整办公坐姿,并教习颈肩保护操。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了颈椎、腰椎保护知识,对纠正自身不良姿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具有很大的帮助。

       课后,杨静老师进行了颈腰椎病的义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