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我所党员前往“李林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热作所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21-12-01 13:41:35   阅读:1136 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2021年11月26日,所党委书记陈振东带领全所党员,前往龙海参观“李林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热情和抗日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在“李林事迹陈列馆”里,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广大党员同志分别从“童年李林”、“学生时代”、“烽火岁月”、“气壮山河”四个部分,了解了共产党员、华侨民族女英雄李林短暂而辉煌的传奇人生。
       李林1940年4月26日牺牲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抗日前线,年仅25岁。2009年,她被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是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缅怀墙》上漳州籍的民族女英雄,2014年列入“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心灵和思想上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