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省热作所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前往平和高峰谷红军寮革命历史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45:08   阅读:1537 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5日上午,省热作所党委组织所属各支部党员前往平和高峰谷红军寮革命历史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高峰谷红军寮旧址位于平和县霞寨镇,属于饶和埔、永和埔、永和靖革命根据地边界。张鼎丞、谭震林等在此建立“红军寮”“红色交通站”,是闽西南革命斗争重要战略支点。

山高路远坑深,红色记忆永存。走进“红军寮”革命史展厅,这里珍藏了大量珍贵史料,并以图文介绍、实物陈列、历史文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经历土地革命战争、三年游击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四个历史时期。通过实地参观历史文物,聆听讲解员解说,党员干部了解到高峰谷人民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付出的巨大牺牲,共同追忆着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缅怀着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风采。


回望青史问初心,传承精神再出发。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全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革命先辈所创造的丰功伟绩以及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扎实推进我所科研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