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宣教
  • 我所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鼓励青少年积极探索自然。2023年2月24日、5月15日,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开展了以“爱在春天,乐在自然”为主题的植物科普教育活动。来自闽南师范大学园艺专业和芗城区天宝学区的500多名同学在我所青少年绿色科普教育基地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科普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南药、果蔬、花卉等多种植物的特征、生长环境及栽培要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分享了一些有趣的植物科普小知识,带领大家仔细观察不同品种花卉的叶型、花色、植株特点,让同学们现场了解园林植物、亲近自然。活动中,同学们也拿起画笔认真做好记录,在学会了观察的同时还了解到相关的植物的特征及拓展资料,做到书本与活动相呼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漳州市青少年绿色科技教育基地)2022年被授予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所科普教育基地建立有分子、植保、土化、生理生化、组培扩繁等5个专业实验室、动植物标本室、南亚热带植物园、热带作物种质资源库等。同时也是科学普及的场所,通过丰富多彩的展览、实验、科普讲座等多种科普宣教形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科学文化水平。通过一系列科普活动,科普团队把实用技巧和科技知识以简单易学的方式传播到在校大学生、青少年当中,实现了校园与科学知识的零距离接触,让广大学生享受到了“接地气”的科普服务,掌握了“高大上”的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