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我所团委深入开展青年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杨俊杰    发布时间: 2014-05-21 09:55:22   阅读:722 次

  2014年5月16日上午,省热作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尚庞带领所团员青年赴漳浦皮定均将军纪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杨尚庞同志指出,皮定均将军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从安徽金寨一个乡下放牛娃成长为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后为祖国镇守东南海疆因公殉职,诠释了一个时代英雄的全部含义。青年应缅怀先烈、珍惜生活,学习先烈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贞、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树立远大理想,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皮定均将军,安徽省金寨县人,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开辟豫北、豫西抗日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参加中原突围战役,参加指挥了莱芜、孟良崮、豫东、淮海、渡江等重大战役。抗美援朝期间,指挥了上甘岭、金城反击战等战役。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76年7月7日在视察福建沿海时因飞机失事在漳浦殉职,时年6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