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我所承担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热作所杨俊杰    发布时间: 2021-12-07 08:10:37   阅读:2463 次


       2021年12月2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园艺、财务等相关领域的5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我所承担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南亚热带作物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编号:2019L3017)进行现场验收。省科技厅资配处一级主任科员巩慧明,我所党委书记、所长陈振东,副所长谭善华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项目验收会。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项目实施工作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察看现场和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项目经费支出符合福建省科技项目经费管理规定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验收合格。
      
      通过项目实施,改造升级老旧温室3栋,新建智能温控大棚3672平方米;按照相关标准建成8658平方米的南亚热作良种现代繁育基地,年产能达到100万株以上;引进收集南亚热带作物良种52份,筛选血叶兰、风柜斗草等良种资源可应用于生产;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依托本项目技术和种质优势,有效促进优良品种的推广、示范,对带动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