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所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2-03-24 14:55:18   阅读:1084 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9日接到漳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组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所党委书记、所长陈振东立即动员全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组,第一时间对接挂钩社区,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助力芗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3月23日16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芗城区天宝镇山仔尾社区和田中社区临时核酸采样点(山仔尾大埕)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科研干部应有的担当和风采。

       早上6:00,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冒雨准时到达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调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点,搭建防雨帐篷和临时隔离点。



       党员志愿者们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司其职,有的帮助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有的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有的在出入口引导未检群众检测和已检群众及时疏散离开。他们大声提醒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排好队,维护好现场秩序,减少等待时间……”在志愿者的协助和引导下,整个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虽然工作强度大,但党员志愿者甘之如饴,直到中午13时许才就地简单吃了工作餐,之后又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紧张严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所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支援全员核酸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